流水线设备出现损坏是哪些因素引起的?


很多企业都有多台的流水线设备,而好的流水线设备确实能发挥出特别高的工作效率,而好的流水线设备,除了本身的质量,售后和维护也是少不了的,如果出现损坏或者停止运转那一般是什么因素引起的呢?下面拓达自动化的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:
流水线设备在长期运转工作中,多少都会出现损坏或是停止运转的情况,遇到这种情况,通常会对那些由于损坏造成设备无法正常工作而进行修复。
流水线设备的修复不同于设备的维护保养,流水线设备的修理主要是修复和更换已经磨损或坏掉的零部件,使设备恢复其技术性能和使用性能,保证发挥设备的正常功能。对于自然的有形磨损的修理一般称为正常修理,而那些突发性损坏的修理称为非正常修理。修理就是为了使流水线设备恢复功能,是对有形磨损的局部补偿,也是流水线设备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。
流水线设备在使用过程中,零部件会逐渐产生磨损、变形、断裂、腐蚀等现象,这些称为有形磨损。而每个零部件的使用材质和工作的不同,在一定时间内产生的磨损程度也不同,使机械技术状态慢慢恶化输送流水线,使其不能正常运作,造成停机,甚至出现故障,造成机械事故。
因此,为了确保流水线设备的正常运作,一定要根据机械技术状态的变化规律,及时更换或修复磨损失效的零部件,并对整机流水线设备或局部进行拆装、调整,恢复机械效能的技术作业,就必须进行修理。除此之外,日常生产中应定期对流水线设备进行维护保养,这不仅可以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,还可以确保设备能正常的运作。

行业动态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